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杨从军秘书长出席省高院召开的司法委托有关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杨从军秘书长出席省高院召开的司法委托有关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10月20日上午,我会杨从军秘书长出席省高院司法鉴定处召开的司法委托行业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并作了发言。省高院副厅级审判员、司法鉴定处主任王伟主持座谈会。

  首先,王伟主任介绍了我省近年来司法鉴定工作基本情况,感谢各行业协会对我省司法鉴定工作的支持,重点强调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

  座谈会主要议题,一是为加强全省法院系统信息化应用,探索如何建立司法鉴定工作过程和各专业机构工作程序、结果的公开以及对各专业机构的动态管理系统;二是为健全对评估、拍卖、鉴定、审计等中介机构的管理机制,强化刚性监督和约束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对省高院司法鉴定处制定的《关于加强对备选中介机构监督的规定》(讨论稿)进行讨论;三是为加强鉴定报告(结论)跟踪、问效,从鉴定报告(结论)被法律文书采信的情况,探讨如何提高专业机构的工作质量及对采信比例的确定和原则要求;四是通报我省对最高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的司法解释的讨论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针对我省司法鉴定工作的实际,从中介机构工作机制、考核、问责等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杨从军秘书长结合我省拍卖行业的工作实际,就司法委托拍卖机构的选择、网络司法拍卖的司法解释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秘书处)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