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17年全国拍卖行业联席会在延吉召开


 2017年全国拍卖行业联席会在延吉召开
     
  


 2017年全国拍卖行业协会联席会于727日下午在吉林省延吉市举行。此次联席会由吉林省拍卖行业协会承办,来自中拍协、各省市拍协、部分骨干拍卖企业主要负责人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拍协秘书长李卫东主持。
     会议重点研究了组建中拍网络平台线下服务中心、地方协会配合做好拍卖师部分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调整相应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议题。

会上,中拍协副会长、中拍网络平台总经理祁志峰首先介绍了网络平台业务板块战略构想和线下服务中心建设模式。中拍协网络部主任、中拍网络平台副总刘燕做了中拍网络新平台介绍。随后,重庆、四川、安徽、天津、北京等省市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本省拍卖行业建设线下服务中心和加强线下司法拍卖辅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辽宁、福建等省协会负责人还在线下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加强宣传,统一中心名称标识,以及做好行业年度表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与会代表共同关心的话题,黄小坚常务副会长向与会代表提出四个问题:中拍网络平台线下服务中心建设可采取哪些模式、如何建设激励机制、如何在机构设置和人员构成方面加强拍卖师分会和资产拍卖专业委员会两个新增分支机构的建设,以及如何调动拍卖师考试中中拍协、省市拍协两个方面的积极性。他要求各省协会认真思考,并尽快将思考得出的意见建议反馈中拍协秘书处。

会议最后,余平会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强调,新形势下,各协会要强化服务,加快转型升级,通过务实服务,提高会员企业在经营中的“获得感”;关于线下服务中心建设,他强调各省协会要从“全国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的层面认识协会组织建设中心的重要意义。余平会长希望各地方协会与中拍协共同配合,规范运作,加强自身建设,在等级评估、行业自律、行业宣传、信息服务等方面与中拍协相互配合,更好的对接和服务行业发展。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