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安徽省拍卖协会 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安徽省拍卖协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全省各拍卖企业: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更广泛地动员全省拍卖行业力量,有序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拍卖协会现向全省拍卖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切实做好拍卖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全体拍卖企业和拍卖人对自身负责、对拍卖活动当事人和社会公众负责的职责所在。全省拍卖业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按要求协同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把行动统一到各地党委政府的具体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积极配合,加强防范。全省各拍卖行业企业要积极配合各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摸排、信息统计等工作,要做好工作场所的现场消毒和防疫工作,对本企业和机构人员做好提醒提示工作。全体从业人员要从自身做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三、暂停集会,阻断传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拍卖企业要根据党中央“避免出现人员大规模聚集”的统一部署,暂停集中性现场拍卖活动。在疫情缓解或解除前,除非必要,不组织现场拍卖活动。确需组织的,要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并切实做好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四、发挥优势,奉献爱心。广大拍卖机构和从业人员要运用拍卖专业知识和经验,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疫区需求,依法依规协助做好慈善物资、款项的筹措工作。奉献爱心,积极捐献。为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全省拍卖业同仁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

2020年1月28日         



政府链接 协会链接 会员单位链接